恍如世界末日一般,洪水席卷地球,世界变成一片汪洋,空旷而孤寂。一位老人孤独地生活在这个世上,或凭栏远眺,或看看电视消磨时光,几无可以交流之人。水位不断上涨,老人只能不断加盖房子,宛如摞积木一般,房子有如矗立在深海中的巨塔。在搬运家具时,老人的烟斗不慎掉落水中,更顺着层与层之间的通道掉落下去。烟斗有着他和老伴共同的回忆,老人决心潜水取回烟斗,但是这一举动似乎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往日的回忆不断涌现。老人无法自已,一层层向下沉去,寻找那些早已沉在海底的珍贵记忆……
本片荣获2009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
徐峥部分最完整,章娘娘好于预期,吴京部分感觉不太完整,完全可以拍成一部长片的故事,沈腾部分有些过于抓马,科幻部分有没有好像无所谓。
整体不如前两部,最好看是《鸭先知》,有那个年代的感觉,好笑。其次是《诗》,后半部分的诗写的不错,画面也像诗了。最后沈腾笑点不多。
章子怡的首次导演真的还可以,感情和表达也都足够细腻。
明明四个故事完全不一样,搞成拼盘是不太好,希望下次别硬凑“四史”脉络。最喜欢第二段航天人的故事,万万没想到,无论是导还是演,会被章子怡折服。 “父辈”显然割裂了性别,忽视了半边天,所以冲着这一点,子怡的重要性尤其凸显,足以镜象对照徐峥和沈腾两部。四个故事泪点都足够,但是,我只给三星是因为依然很儒家思想,也要给不那么喜欢打“伐木累”模式的人以自由呼吸的空间。(上个月看的,发现评错电影了……)
徐峥段落最好看,少年行里面的开心麻花喜剧元素很棒,就是感觉太像命题作文了,总之观感有点尬
吴京和吴磊的《乘风》,章子怡和黄轩的《诗》,我和娃都哭惨了
各种场景合成一个大电影 其实就是一个个故事会 挺有意思·
前俩咋让人蚌埠住嘛,第三个也还不错,第四个拉了。诗好美啊
由悲到喜的顺序不错,也有些小的亮点。但问题也不少,故事性都牵强。
#少年行
徐峥>章子怡>吴京>沈腾。徐峥是唯一没有宣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导演,故事本身生动风趣,影像风格也最为出挑。最差必属沈腾,影像审美和质量低劣,故事转折生硬,强行煽情,强行卖笑,与先前三篇完全不在一个相对统一的格调内。对于“女性身份”的处理,吴京直接让主角的母亲/妻子缺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临盆的军属,其存在更多是承载“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传承”的符号意义;章子怡由于是女性导演,所以在视角和表达上最为突出女性身份的重量——难免主观过量以至偏题;徐峥部分则要扎实许多,既展露了母爱,也在关键时刻突显妻子的情爱,完成了母与妻双重身份的表达;至于沈腾部分,马丽就是一个扁平、悬浮的工具人,比缺席或成为符号更可悲。我们在致敬父辈个人价值的同时,又总将特写镜头定格在C位不可动摇的集体主义身上,这是件矛盾的事。
章子怡的诗是最大的惊喜,徐峥一如既往的灵。
很一般,章子怡拍的不错,但剧情缺乏新意,吴京的比较好看,但也不能细抠逻辑,徐峥的有点意思,但表演有点过,沈腾不值一提,敷衍了事,麻花越来越丢人!
一般般,每个单元都很一般般,就是徐峥鸭先知和章子怡的诗两个单元还不错,吴京已经审美疲劳,开心麻花这次表现得也非常一般,整体水平都不如之前两部
这次的命题作文,确实是章子怡《诗》更符合题意。徐峥的《鸭先知》最后点题,前半段的插科打诨倒也把勇于尝试的第一次呈现。而吴京的《乘风》过于煽情,饱满的情绪表达反而把中国传统的含蓄留白遗失了。沈腾的《少年行》虽然是想把传承寄于未来,但是把重点落在机器人身上反而偏离了主题。而且整部影片弱化了女性的付出,也是令人失望的。
总体来看,章子怡黄轩的《诗》最佳,徐峥、吴京次之,沈腾团队的最尬。
一年一度爱国片。(ᇂ_ᇂ|||)难为演员们了,命题作文不好写。
四个故事都很好看。《诗》最美。《追风》也很棒。『Double.2Jul.2022』@CCTV6
徐峥的部分挺好,很有wes andersen的感觉,色调和构图看得舒服,人物表演也十分自然 ~
还是徐峥的片段看的津津有味~~章子怡也还不错呢,感觉故事没什么波澜,却能跟进去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