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 识作不识 第二个 不识作不识 第三个 不识作识 这闭幕电影很绝。
第一个故事太洪尚秀了,但若说都是侯麦系的,还是韩国和法国更适配!ps:中岛步两次都能让我印象深刻,虽然感觉他一开始好像没那么大魅力啊……
这部电影的文本力太强太强了 Casting也非常绝 涩川清彦的反差感就为第二个故事增色很多 导编一体彻透的传达让电影似乎有穿透画面与滨口本人对话的魔法 听说他有7个这样的故事 当打之年的滨口龙介真的让人眼红
“一种对现实似是而非的感觉” 太特别熨贴的质感了 第三个故事真是精妙
2.不管是在原著还是历史事件里,玛格丽特如果不信任丈夫,两人没有感情,她绝不会开口陈述事实。这次决斗实际上是两人一同发起的一次反抗,而导演却只将道德上正义的反抗放在女主这边,让Jean的行动都出于所谓自私和荣誉,why??
今晚要点一杯marguerite🥂
又丧又妙又温柔。台词写得太灵了!第三个故事太好太喜欢!
偶然与想象,情感与理性。第一个故事告诉我们该放手的时候就要分手,不该追的人,也不需要去追。第二个故事猜到了结局,第三个故事特别奇妙,在看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感觉,整部电影看完后,越想越喜欢,互相认错到相互告解。
「海王 / 我被绿了 / 你好婊……」令人生气又出戏,电影节放映版字幕翻成这样low极了,自以为贴近观众,得意洋洋地伤害每一个认真琢磨台词的创作者。
陌生人的偶然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借缘分为由巧妙的谱写故事
2021BIFF/ 建议所有电影学生来学习如何写对话,不铺垫不装逼,信息 情绪 节奏娓娓道来/ 三个短片节奏刚好,每次刚要困了就完成一部,比间谍之妻舒服很多呀
三则故事都很现代,前两则相对来说更有趣一些,整体体现导演的恶趣味。叙事类型、语言风格迥异于日本电影的常见模式,偏西方化,并且有类似洪尚秀电影里那样的情感纠葛和絮叨话语。7.3。
年度十佳。1>3>2,沟通,构建,颠覆,重建。
和侯麦中间起码隔了十个洪尚秀。对于女性情感,合适的表达方式是很重要的,好比你不能让苍井优穿苍井空的衣服,起码在这部电影里我和导演在情感上的共鸣程度可能还不如我和狗的。几乎没有节奏感,台词太满没有留白,只有对话的人物没有场景的烘托,文本不坏但很不幸进入了一种极不合适的表达。最尴尬的观影体验之一,2021年的最后一天有被折磨到
在观感方面,即便这类主题里女性的悲剧是注定的,看完依然难免感到悲哀。在男人面前,女人的挣扎和呼喊是如此不值一提。在女人受到苦难之后,男人最先想到的也不过是自己的荣誉。不管是法庭还是决斗场,女人的命运一直都由男人来掌控。最后的决斗以女人的苦痛起始,却以男人的凯旋为终,何等讽刺。
人与人的偶然性组成了一个基本的叙事,从这点看还是日式的,三个故事都侧面地隐晦地强调着人与人的羁绊
真正全然诠释出“偶然与想象”的是第三个故事《再一次》,两位阿姨通过即兴表演(我是认真的)在没有自述的情况下展现出“我是谁,她是谁”,而天桥上的演绎为自己这段心路历程做了一个自我和解,不可谓不感动,所以即兴表演大法好。第二个《门》的故事让人很难不在意结尾,立场不坚定的女性如同遇见法海,他们是否会再相见呢?第一个《魔法》故事,人类口中的文本啊真的是最难以验证的谎言,你把自己包装成受伤的男子去恋爱,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大家在各自的世界里做着海王吧。滨口龙介拍电影感觉很省钱,镜头就这么几个,演员也不一定用最好的,演技生涩正好反正角色也是生涩别扭的。但是第三个故事里的两个阿姨还是令人动容。
比较喜欢《夜以继日》,可能因为是短篇集,加上都是非常少场景的形式,觉得有点浅尝辄止。最喜欢第二个故事,充满了意外且文学性极强,无论是办公室里开着门用读小说的方式挑逗,还是发错邮件后五年留白和重逢,都让人感慨人真复杂,命运更复杂!
滨口龙介编剧之神,比坂元裕二的直球说理高了好几个次元。大段对白构筑情节的方式回到了《欢乐时光》,但情节本身的跌宕甚至胜过《夜以继日》。很久没有被剧本反复戏弄而又乐在其中的感觉了。
第一个故事,表面看上去一个优柔寡断男和一个强势任性女的故事,最后的双结尾又给观众赋予一层开放式想象;第二个故事,一个女子“复仇”五年不晚的故事,那邪恶的一吻让看似成熟的男人瞬间滚回了屁事不懂的小男孩,但整篇最精彩的部分毫无疑问要属于办公室的对话,有种侯麦式剧情附身的感觉;第三个故事,“断网”使其有一种灾难片背景,但作用是为人与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拔高了格局,相信这是最打动人的一个故事,它告诉我们姓名不重要,身份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种“场”,不管这个场是气场还是磁场,它打破了熟悉和陌生的界限,让两个萍水相逢的人也可以紧密地联结在一起。在这个依然足不出户的下午,我愿意为这份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给电影加一颗星。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