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岁的农民老刘被儿女无情地赶出了家门,寒冷的冬天里他一个人在生死之间艰难挣扎、选择,他和仅有的一头老牛一起感受着人生最后的悲凉??
三则故事都很现代,前两则相对来说更有趣一些,整体体现导演的恶趣味。叙事类型、语言风格迥异于日本电影的常见模式,偏西方化,并且有类似洪尚秀电影里那样的情感纠葛和絮叨话语。7.3。
台词真的太好了,虽然是大段大段的对话,但是好像总有灵动的美感。剧情上的推动,好像有幻想,也有巧合。生活中当然不可能发生,但是却感觉又真实,又虚幻,又美好,又有种命运感。第一部滨口龙介看上去还不错。不想回头去看《夜以继日》了,想看《开我的车》。😂
只喜欢第三个故事,柔弱中叩击心扉的体验。前两个我尴尬癌快犯了。
年度十佳。1>3>2,沟通,构建,颠覆,重建。
一直觉得类似第二个故事里女主那种 对shallow和profound的通达是一种难以习得的天赋...人和人的相接和错位,在这里比在侯麦的城市要鬼魅许多
在手机上没看下去,放到电视上看出了一些滋味。前两个设定的场景多少有点摸不着头脑,第三个倒很能理解,而且很喜欢它展开的方式。我可能太在意理解不理解了,会损失感性的体验。三个故事的女主角都有微妙的舞台感,应该是台词的原因?但表演还是很生活化的,非常自然。
三则故事都很现代,前两则相对来说更有趣一些,整体体现导演的恶趣味。叙事类型、语言风格迥异于日本电影的常见模式,偏西方化,并且有类似洪尚秀电影里那样的情感纠葛和絮叨话语。7.3。
三个故事都很精彩。偶然的发生,却是 相通的情感。
第一个故事:2-3星;第二个故事3-4星;第三个故事:5星。可以细品的电影。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刚一打开,心想短片凑一凑也能进柏林了?看完只能说,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敬是我不敬。为再来一次加半星!btw哥们拍片也太省钱了吧!
在谈话中冒险推动自我坦诚的边界是最最最打动我的地方,虽然如果不是偶然,自然无法使这样的谈话被说出,但我却觉得这个因为偶然所以谈话的推导过程不够自然流畅,它更像三场严格控制了变量使其发生的小实验,偶然是注定的偶然,可惜我一向不喜欢太扣题的小说,也不认为电影像小说是一种褒奖(笑)
Jodie Comer的演技随着剧情层层递进,从男性视角的一件件漂亮衣服,到女性视角里噙着泪与痛的眼眶,对感情的转换游刃有余。从《杀死伊芙》开始为人所知,到现在登上大荧幕演女主,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啊。
个人7月日影最佳。三则文学感浓郁的短篇,放弃、争取、错落和扮演,充满巧合与错过,行云流水自然流畅地孕育诗气,又是如此让人蓦然一笑,所有的着力就是在努力争取之后完美的错落,这个曼妙的文本就像是再读贝克特《等待戈多》,就是偶然地起因,想象地缘结,然后毫无意义,人生的美好就是荒谬之中尤能产生连接。太奇妙了这个文本,似乎是当代存在主义式生活日常的最舒服展现。8.5
第三段陌生人强行老熟人的感觉有趣,化尴尬为治愈,这里的想象变成了一种对遗憾的虚幻弥补,记忆借由伪装倾吐,想象的假背后是情感的真,而情感的对象已不存在,失落与圆满共存。
第一段《魔法》出租车后座上女性友人间畅谈自己的奇遇,坦诚得仿佛《欢乐时光》,只是表面罢了。以偶然开始,在日常中泄漏出非日常的可能,想象在期间生发与展现。人与人之间已知与未知中暧昧的空间中言语动作形成场,在场中情感发生细微的变化。能看到涩川、占部、玄理更有河井真是太好了。喜欢第二个故事。
很喜欢滨口,洪尚秀真心看不太下去,第三个故事差点,前两个不错看半小时就去搜索导演的其他作品了,还是日本短篇小说功力深厚。
滨口龙介的电影让人有“只要有好的故事,谁都能拍电影"的感觉。但这样清淡自然的画面也不是谁都能驾驭的。2021年除了这部,另有一部斩获更多大奖的作品还没得以一观真是期待,滨口龙介不出名已是不行。
伪罗生门格式记叙的中世纪强奸案;两个男主视角的故事色调阴冷压抑,影片第一抹亮色来自真实视角中玛格丽特照顾庄园、为自己而活的片段;两场强奸戏不露骨但令人窒息;结尾决斗处理得极好,丑陋而粗野一如两个男主的嘴脸;由于观众是现代人视角,和电影里的角色似乎有着不可避免的距离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主题表达;期待《古驰家族》
又丧又妙又温柔。台词写得太灵了!第三个故事太好太喜欢!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