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水晶湖营地发生一起两人死亡的命案,而这只是陆续发生在水晶湖旁的一系列凶案和怪事之一,多年以来,附近居民视营地为不祥之地,有意无意敬而远之。水晶湖营地的老板史蒂夫为重整营地,雇佣六名辅导员一起将营地翻新,爱丽丝、杰克(凯文•贝肯 Kevin Bacon 饰)等六人性格活跃,不时用恶作剧缓解无聊的营地生活。另一方面,厨师安妮奔赴营地而来,却在临近村落受到了“疯子”劳夫的警告,结果安妮未到营地,便被害死在路上。水晶湖营地的怪事频现,蛇和劳夫先后拜访辅导员们,为当地的传言更增添了注脚。当夜大雨倾盆,各行其是的辅导员们先后被杀害,而凶手,就潜藏在他们的周围。
改造人那个故事最没意思…守灵人和鼠人并列第二,吸血鬼宗教那个故事看得懂的人会觉得最有趣!
不是说是cult片就能得高分,各种混炖且不知所云真的让人一头雾水,我也算一口气把1234看完了,风格还是挺统一的——统一的不知所云。确实不明白到底要表达个什么东西,还是说只是为了拍而拍,为了好耍、血腥、另类而拍,原谅我欣赏无能~
这很明显,录像带帮助记录了人类的残忍,人类才是致命源,血腥,重口,却也很自然而然把惊悚带到现实来,每一段衔接还是显得很生硬,反正感官上绝对可以了,尤其像我这种很少看这种血腥题材作品的人
有一部分很赛博朋克,很喜欢,其他部分都觉得很普通,总体三星。
竟然还有第四部!老鼠人成地狱撒旦,守灵夜破碎尸身,人肉机器细思极恐,肉身炸弹不明所以。够有料,够精彩。
果然这个系列才是为纪录片的天花板啊,太爽了,大尺度恒飞,第三个故事机械改造人内个最好看,其他故事都一般,只是怪物的造型都不错
The Empty Wake>The Subject>Storm Drain>Terror>Holy Hell
分段式一大好处就是遇到一个喜欢的故事的几率提高了
此系列还以为终结在三部曲了,没想到重启之后还是那样惊艳!第二、三个故事很精彩!
一部比一部拉,但仍旧是我的guilty pleasure.
本以为是部烂片,没想到意外得好看,尤其在今年一堆沉闷又故弄玄虚的惊悚恐怖片中,这部电影让我找到了看恐怖片最初的快乐。几个故事有好有劣,【改造人】最佳,机械义肢改造带来的赛博朋克感,变态医生带来的“弗兰肯斯坦”式的古典惊悚感,以及VR视角带来的爽感交杂在一起,以及对于正常人与恶魔边界的探讨,都拉高了整部电影的格调。【守灵】的恐怖氛围营造得极好,只是故事有些没头没尾。【老鼠人】地下空间带来的神秘感与惊悚氛围,与邪教的内核结合得也很不错。【吸血鬼】的宗教讽刺性强,念着耶稣却制造着魔鬼,还不干人事儿,但是相比其他章节,叙事节奏要拉胯很多。最后一个【致命录像带】的故事最无聊,可以删除。
第一个,第三个故事是我最喜欢的,第二个故事结尾稍微有点俗套,第四个故事感觉是有隐喻的,但没怎么看懂。致命录像带也算是我伪纪录片的引路人了,可以的话请一直出下去
第三个故事虽然有点不切题但是最好看,整体优缺点都挺明显的
最喜欢第二个,停尸房守夜真的是恒久不变的恐怖题材
期待看完后还是有些小失望,比第三部好,但远达不到第二部的巅峰。这部整体呈现出的是完全的90年代邪典地下电影的大杂烩,2>1>4>3=过场串联剧情,印尼提莫的单元一如既往地爽,虽然很嗨很过瘾但是总感觉有些违和94,最好的也还是第二个这个守灵单元,气氛营造的很可以,就是结局有点尴尬仓促,第一个都市传说下水道鼠人以及第四个宗教吸血鬼的单元拍的都很地下,画质很有年代感,还算可以,不过通病都是收尾过于潦草导致烂尾。不得不说论伪纪录片类型还是欧美人玩的好,几个导演都很有想法都是那种沉浸在自己的独有的氛围当中做着彼此之间都最喜欢做的事,这一点就还是值得鼓励,很希望这个系列继续做下去
6分。质量不行,几个小故事基本都是猎奇向而不是恐怖向,没什么看点。可能也就印尼疯狂医生那段还不错,各种人和机械的混合设计有点味道。
这个系列基本成了伪纪录恐怖片的归纳盒,最早几年由《鬼影实录》掀起的伪纪录恐怖片风潮早早落入了沉寂,这个系列却有能成为年货的潜质,成本低口味重的你就可劲造吧。 提莫·塔哈亚托再度施展了自己的极恶口味,可以的。
没有特别明显的拉低分数的,可能鼠人稍微差强人意。印尼Timo的疯狂博士改造人这个拍得了得!第二部邪教也是他拍的!都可以扩展成独立电影不说,一般恐怖片没有什么探讨的,他拍的里面居然会讨论人性以及伦理道德小哲学层面。恐怖的外衣,不乏内涵。牛。
喜欢故事3,最后一个故事拖后腿,前几个都有单独成片的故事性。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