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杰莫尔是个天才经纪人,名利双收,但他却在繁忙的工作中逐渐失去了自我,于是他参加了一个寻找自我的课程,在这课程中,他用每天写日记的方式不断思考人生,期间也发生了很多令人捧腹大笑的事情,最后,他找回了曾经有外遇的妻子,辞去了工作,做了一回真正的自己。
保持我和我的系列的特点,多段式的处理方式。不同的时代背景。跟去年不同的,个人觉得今年最差的恰恰是麻花那段。吴京的处理方法还是那么简单粗暴,徐峥对上海弄堂的驾轻就熟,韩昊霖的表演依旧加分;反倒是章子怡那段感觉最佳,明显不同于其他三段,大漠,孔明灯,多样的光线,穿插的叙事结构等等,无不体现着女性的细腻与浪漫,最浪漫的一个镜头当属中国的空间站与东方红一号擦肩而过,这种表达瞬间触动国人特别是航天人的自豪感。
还……行吧……
#诗
倒不是多精彩,只是完成度比较高,徐峥对这种题材掌控还是挺轻松的,寓教于乐本身就很接地气,时间线也更和现在的观众贴近,整个看下来最顺滑的一部。
徐峥那一part是其中最好的,镜头语言特别喜欢。章子怡还是好好当演员吧,演技蛮好的。沈腾也是。
父亲不善于表达 而且太过理性 导致早些年间父亲的存在感很差 直到近些年才开始提到父亲的重要性
为了自由
上阵父子马仁兴乘风,天上的诗火箭父母继子亲女,鸭先知父子参桂养荣酒,机器人父设计师子。
#鸭先知
徐峥那段最好,沈腾的及格,其他两个没讨论的必要。
虽然是按时间顺序展开的四个故事,但是风格迥异得实在衔接不上。反而最喜欢章子怡导的「诗」,六七十年代滤镜下的小家庭故事最能打动我。徐峥的其次,沈腾最烂。
徐峥>章子怡>沈腾>吴京。这群父辈不是我们普通人的父辈,我们普通人的父辈的工作没有那么崇高,也没有聪明成先知与外星人的大脑,所以看的过程当中毫无代入感,也毫无感动可言。吴京现在拍片感觉已经没有任何新的东西了,无处不在的《战狼》痕迹,用庞大的场面煽最刻意的情。章子怡的大雨里的那段演技太绝,戏剧张力也够,把儿子关在门外的镜头足够戳人心。徐峥特别有智慧,居然想到了用广告作为主题,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一定会有几个广告是会被刻在DNA里的。沈腾的像是改编自《疯狂的外星人》,笑点最足的一部,确实有几个地方让我笑出了声,辣目洋子也很出彩。
徐峥的部分挺好,很有wes andersen的感觉,色调和构图看得舒服,人物表演也十分自然 ~
《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
我还在想,抗日战争就有骑兵团太夸张了吧,结果一搜还真有。带小橙子看的第一部电影。
越来越乏善可陈,整体来看章子怡>徐峥>沈腾>吴京。
第一个故事。想起了2015年的青纱帐之梦。
吴京的部分真的差…全程皱眉头。章子怡的《诗》意外的好,黄轩很对味儿,最后的诗很感人,想背下来。徐峥部分蛮有意思。沈腾机器人老爸的题材和故事有些俗套了。
《少年行》。致敬里奥。最喜欢这个。
和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一样。相同的套路,相同的讲述方式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